我系成功举办校园礼仪文明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4

20171212日晚七点,我系于第九阶梯教室举行校园礼仪文明讲座,特邀请常美娜老师给我系全体大一新生进行礼仪讲解。

本次讲座常美娜老师通过通俗易懂的演讲和生动有趣的小视频来展现文明礼仪。从停车篇、就餐篇、行走篇不同方面来展现礼仪的重要性。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
一、校园基本礼仪、文明礼貌用语、办公室礼仪、与教师交往的礼仪、与同学交往的礼仪、用餐礼仪、校园仪式礼仪、大学生图书馆礼仪、报告厅礼仪等。
二、内在修养的三个方面:思想道德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
常美娜老师饱含激情的演绎方式,对校园礼仪生动详细的介绍,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的兴趣。其中常美娜老师时不时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以加深同学们对所讲内容的理解,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讲座,我们懂得了如何在校园中塑造自己的形象、注重自己的礼仪、更好的与人交往,从而提升精神面貌,进一步将文化精神理念与校园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并规范了我们的校园礼仪知识。礼仪是一颗最有生命力的种子,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我们有义务做最好的自己,做最有礼貌的大学生。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