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7-06-19

 


      唐山师范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Electronic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ogram)专业是四年制非师范本科专业。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教学与科研,以及电子通讯产品的研发与管理工作,成为电子信息类大学科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是一门与生产实践关系密切、适应面广、发展迅速的专业。专业师资力量强大,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占专业教师总人数的70%;其中硕士以上职称占80%。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论与数理统计、普通物理学、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高频电子线路、自动控制原理、EDA技术、DSP技术与应用、PLC原理及应用、ARM与嵌入式技术等。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继续攻读“电路与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通信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等相关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近两年来该专业学生考研率均保持较高水平,平均考研率为30%。
 
就业方向
近两年来该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一次就业率达到90%以上。毕业生可去各类电子信息企业从事专门技术工作或在各职能部门(例如IC生产、测试封装、技术开发、人才培养、技术管理等岗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也可去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开展相应的行政管理工作。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方面的人才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需求量也会越来越大,因此,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潜力的专业,相信通过我们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栋梁之材。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